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中、华东多省电煤库存告急七省市拉闸限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7日08:20
  伴随“小寒”而来的一股强大的寒潮,使中国大部分地区都笼罩在雨雪的阴霾之下。从西北到东南,寒潮所到之处的电力系统几乎全被“扫荡”了一遍。记者从华中电网、华东电网得到消息,华中、华东多省电煤库存告急,上海、江苏、湖北、河南、湖南、江西、重庆等省市开始拉闸限电,河南、江西、四川、江苏、浙江等地用电负荷创下年度新高。

  新年伊始,北京即遭遇59年不遇的特大暴雪,北方大部分地区剧烈降温。1月4日,伴随强冷空气南下,华东各省都相继遭遇寒潮入侵。受此影响,我国冬季用电高峰提前到来,各省市电网超负荷运转,用电量普遍创历史同期新高。而恶劣天气也严重阻碍了各省份的电煤运输。

  严寒的天气也成为煤企价格谈判的“杀手锏”,而规模较大的电力集团又不太愿意接受煤价上涨的现实,仍在就价格与煤企斡旋。

  如今,距国家发改委确定的2010年重点电煤合同签订最后期限还剩不到10天,山东电煤供应超过70%依赖省外煤。岁末年初,是煤炭购销年度计划谈判期,为争取各自利益的最大化,谈判双方必然会采取一些相应的对策,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煤炭调运和供应的稳定。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金融报》 (2010-01-07 第07版)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