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辽宁千余名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喜迁新居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0:32
  新华网沈阳1月7日专电(记者王莹)“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有"自个儿"的房子,感谢党和政府给了我们新家。”阜新市彰武县苇子沟乡太平村妇女曹凤珍开心地说。不久前,她告别了4年多居无定所的生活,搬进了“母亲安居工程”援建的两间新房。目前,辽宁共有1176名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在这一工程中受益。

  据了解,“母亲安居工程”是辽宁省妇联于2008年母亲节启动,在辽宁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实施的一项惠民及妇女儿童的民生工程。1年多来,辽宁分三批援建了千余套贫困母亲安居住房,总投入2000余万元,使全省农村单亲贫困母亲居无定所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2008年,我们在调研中发现了农村单亲贫困母亲无房和住危房这一特殊困难。”辽宁省妇联主席史桂茹介绍说,通过现场考察、公示、审核等程序,辽宁省妇联、省民政厅等部门确定了上述农村低保或低保边缘单亲母亲家庭,按照每户约2万元的标准,为她们新建住房面积约50平方米的平房,以切实帮助这些妇女改善家庭居住条件,维护其权益和农村社会稳定。

  在住进新房以后,辽宁实施的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项目又优先惠及到这些贫困母亲。2009年国庆节前夕,1000台29寸彩色电视机和机顶盒,挨门逐户送到了千名贫困母亲家中,使她们丰富了精神和文化生活。

  “母亲安居工程”极大地改善了农村单亲贫困母亲的生活状况和精神面貌,她们在城里读大学的子女安心了,多年说不上媳妇的儿子有了对象,有的贫困母亲还通过电视的“科技之窗”节目,找到了致富项目。“我要把党和政府给我的爱的火种传下去,尽我所能回报社会,帮助像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曹凤珍的儿子、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曹天帅说。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