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国家电网紧急调动多方电力全力支援湖北电网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07日12:05
  新华社武汉1月7日电(记者戴劲松)新年第一次强寒潮的到来,使得湖北电网的用电缺口继续加大。目前,湖北电网日均缺电逾5000万千瓦时,供电情势异常严峻,国家电网正急调多方电力电量全力支援。

  由于经济转暖,加之低温天气,导致湖北用电负荷持续居于高位运行。据湖北省电力调度中心预测,如不考虑限电因素,预计近期湖北日均用电量将达33500万千瓦时,最大用电负荷1720万千瓦。而受电煤和水情等因素制约,湖北主网最大可供电力为1451万千瓦,日均可供电量27960万千瓦时,最大可供电量28560万千瓦时,电力电量供应均存在很大缺口。

  国家电网公司对当前湖北面临的严峻供电情势极为关注,正急调多方电力电量全力支援。按照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调度,目前我国首条特高压输电线路每天从华北电网为湖北送79万千瓦电力,西北电网送湖北36万千瓦电力,华东电网低谷时段送湖北15万千瓦电力,河南送湖北34万千瓦电力。

  湖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余卫国称,在周边省份电力供应同样紧张的情况下,国家电网公司对湖北的援助已尽最大努力。针对当前的电力供应形势和低温天气,湖北省电力公司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供电单位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确保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单位、部门的用电,确保抢修人员和物资器材到位,加强重要供电设施和重点线路的巡视,在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将缺电的影响降到最小程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