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佑安医院捐20万为乡村教师王建辉肝移植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7日13:05

  北京佑安医院的护士在为介入治疗期间的王建辉发药。张志远 摄

  

  1月6日深夜,北京佑安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重症监护室察看王建辉术后情况。张志远 摄

  中国网1月7日电(刘慧、张正尤)1月6日下午至深夜,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肝胆外科主任卢实春亲自主刀用10小时成功为一名年仅32岁的小学教师王建辉施行了肝移植手术。目前,患者手术非常成功,生命体征平稳,但依然要经历抗感染、早期并发症、出血、肺部感染、胆道并发症及排异反应等各个关键环节。截止1月7日上午发稿时,患者已经脱离呼吸机,恢复自主呼吸,意识清醒。

  1月6日晚,王建辉的妻子闻听丈夫手术成功的消息后喜极而泣。1月7日上午,在千里之外的王建辉的学生们从电话中听到老师手术成功的消息时,也兴奋地欢呼起来。

  2010年新年前夕,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小界乡桑园小学年仅32岁的教师王建辉,因患原发性肝癌慕名来到北京佑安医院,该院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启动“佑安肝病-艾滋病基金”捐助他20万元,用以挽救他年轻的生命。可是,当时没有肝源,等待肝源进行肝移植手术。直到1月6日,才有肝源,可以手术了。

  王建辉所在的小界乡是河南省知名的贫困乡,他的父亲也曾是村里的民办教师。在父亲的感召下,1996年大学毕业的王建辉毅然回到村里与父亲一道投身于教师职业。王建辉多次被评为县乡级优秀教师。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7年他的父亲因患胃癌突然去世,同年,王建辉被诊断为肝硬化,这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久病的母亲、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在家务农的妻子,一家五口的生活费,仅靠他每月1300元工资勉强维持。

  为了坚守三尺讲台,王建辉坚持一边治疗一边教课,一人承担了全校60名学生的数学、语文、自然等全部课程,即使在北京佑安医院住院介入治疗期间,他也时刻牵挂着他的学生,放心不下,多次返回家乡授课。

  2009年11月,王建辉的病情进一步恶化,被北京佑安医院诊断为原发性肝癌,必须行肝移植手术,才能挽救生命。消息很快传遍山区乡村,全县师生和父老乡亲纷纷慷慨解囊,5元、10元、100元,几天时间捐款数万元,但是,距离高额的手术费用还相差甚远。

  北京佑安医院党委在了解了王建辉的困难之后,组织肝胆外科成立专家组全力救治,同时启动“佑安基金”为他捐助20万元。北京佑安医院院长、肝移植专家李宁教授介绍,王建辉有家族性肝病史,在手术方面我们缜密筹划,细致准备为其制定了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实施了全阻断经典原位肝脏移植术式,并应用了最新的肝癌合并基因疗法,也就是在肝脏移植的同时,把基因注射在肝脏淋巴回流区及门静脉区,清扫微小转移病灶,最大限度的预防术后的复发转移,提高患者的长期生存率。

  北京佑安医院院长李宁说:“王建辉长期坚守在乡村教师这一艰苦而神圣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作为首都的医务工作者,我们有责任为挽救他的生命而尽一份力量,献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