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提醒:防范软件高危溢出漏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13:55
  专家提醒防范HAURI ViRobot Desktop 5.5等软件高危溢出漏洞

  新华网天津1月7日专电(记者张建新)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发布安全漏洞周报说,上周安全漏洞共计有96个,其中高危漏洞32个。

  其中对我国用户影响较大的有韩国杀毒软件HAURI ViRobot Desktop 5.5未知栈缓冲区溢出漏洞,AzeoTech 组态工厂—DAQFactory Web 服务未知缓冲区溢出漏洞以及TVersity 媒体服务器缓冲区溢出漏洞,这些安全漏洞如果被攻击者利用均可能导致执行任意代码。用户要特别注意防范。

  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玉清说,这些安全漏洞中最值得关注的是杀毒软件HAURI ViRobot Desktop 5.5未知栈缓冲区溢出漏洞(CVE-2009-4476)。

  Hauri ViRobot Desktop是一款韩国的桌面安全软件程序,本周发现它存在一个基于栈的缓冲区溢出漏洞,远程攻击者可能利用该漏洞以应用程序权限执行任意指令。厂商目前还没有发布补丁,希望相关用户保持对该软件厂商官网关注,以便获取最新更新信息,防范黑客攻击。

  AzeoTech 组态工厂—DAQFactory(监控软件)Web 服务发现未知缓冲区溢出漏洞。组态工厂—DAQFactory是由美国AzeoTech公司开发的一套成熟、完整的组态软件,由于缓冲区错误,导致攻击者成功利用该漏洞可能执行任意代码。建议用户禁掉该Web服务或者设置访问权限。

  另外,TVersity 媒体服务器缓冲区溢出漏洞也值得关注。TVersity是建立在电脑上的媒体服务器,攻击者利用TVersity漏洞可能执行任意代码,建议用户对该服务设置访问权限。

  为了保护用户计算机与系统安全,国家计算机网络入侵防范中心建议用户及时更新补丁程序,补丁可以从软件厂商官方下载,不轻易打开未知网站和来路不明的文件,安装杀毒软件并将病毒库升级到最新。

  信息安全

  ·

  ·

  ·

  ·

  ·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