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盟及相关国家高官看好中国-东盟自贸区前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7日20:46
  新华网南宁1月7日电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于1月7日至8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会期一天半。东盟及相关国家高官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表示看好中国-东盟自贸区前景。

  东盟副秘书长孙达姆7日在论坛上表示,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以及世界上其他一些自贸区的建成,目前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是要更好地应对贸易不平衡问题,在此背景下需要各国进一步减少贸易壁垒,采取更好的进出口管理机制。

  他说,面向未来各国的一个重大任务就是要集合力量,实现合作和共赢,从中获得最大利益。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有利于缩小东盟国家之间的贫富差距,推动区域经济的全面均衡发展。

  越南工业贸易部副部长阮锦绣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为双方的长期合作不断注入新活力,自贸区建成后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在硬软件方面的合作。

  阮锦绣表示,作为连接中国和东盟的门户,越南非常重视与中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中国特别是华南省区开展了多方面的合作,从2004年开始中国就已成为越南最大贸易伙伴。2010年双边贸易额将有望达到250亿美元。

  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表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成,有利于缩小东盟各国之间的差距,老挝将积极投入到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中国-东盟畅通市场的建设。

  文莱外交与贸易部常秘林玉辉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意味着双方能够在世界经济中占据更加重要的位置,随着中国对东盟投资领域的拓展和投资规模的不断加大,此举将推动东盟国家的发展。

  印度尼西亚贸易部国际总司司长古斯马蒂表示,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成不仅意味着更多贸易通道的打开,还将帮助从各方面推进社会民生和经济发展。

  此次论坛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第十二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提议,得到了东盟国家领导人积极响应,并写进主席声明。近300人出席论坛,包括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22位中外部长级嘉宾、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著名金融机构负责人,世界500强和中国100强公司代表。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