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一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爆炸 5人严重烫伤(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8日03:42
昨日上午,李坑垃圾焚烧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两人重伤。爆炸后的现场一片狼藉。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昨日上午,李坑垃圾焚烧厂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两人重伤。爆炸后的现场一片狼藉。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媒体同行在现场被泄漏出来的气体熏得睁不开眼。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媒体同行在现场被泄漏出来的气体熏得睁不开眼。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锅炉爆炸5人严重烫伤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志海 童丹 孙婷婷 黄熙灯 见习记者 蔡胜龙 实习生 甘琼芳 通讯员 谭焯铅)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的李坑生活垃圾发电厂一号锅炉冷壁管发生爆炸。事发时有十几名工人正在对相邻三四十米的二号锅炉进行维修,突然大量高温蒸汽外泄,致使5名工人被严重烫伤,2人生命垂危,正在抢救中。

  据李坑生活垃圾发电厂厂长助理闵迎军介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但初步怀疑是锅炉冷壁管道受腐蚀后难以承受管道蒸汽的压力,导致突然发生爆炸,大量水蒸气外泄致工人受伤。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据了解,李坑生活垃圾发电厂共有一号和二号两台锅炉,发生爆炸是一号锅炉。走进锅炉房遍地是水迹,仍有大量的水流从高处往下流。地面一片狼籍,维修用的几截钢绳和没有清理走的大堆垃圾散乱堆放,散发出一股难闻的臭味。

  “一号炉和二号炉相距三四十米,二号炉前几日就已停止运营,进行正常维修”。闵迎军说,上午9时27分,他接到公司通知,一号炉管道破损,蒸汽往外泄漏,4名维修工人被烫伤,“第一时间就用厂里的车将工人送去南方医院救治”。

  “锅炉水冷壁管道有3种规格,分别为60、89毫米等,在锅炉运转时,管道的蒸汽温度高达279度。”闵迎军说,由于残留蒸汽温度过高,现在还不能立即进入爆炸现场检查维修。根据以往经验,闵迎军初步判断可能是水冷壁管道受到腐蚀,加上内部蒸汽的压力过大,才会造成冷壁管爆裂。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