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查:73%基金经理看好港股 年底前料见28700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7:42
  中新网1月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在经济逐渐回暖,以及预期企业盈利增加等利好因素支持下,不少金融机构均看好其今年走势。据Fundsupermart一项有关基金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73%基金经理、理财顾问及投资专家均看好2010年的股票表现,预期恒指在年底前可望高见28700点,明年底前将达35500点。东骥基金也预测,今年港股较为波动,但保守估计至少亦能到26000点,最乐观可达30000点。

  Fundsupermart今年合共访问了新加坡、香港、马来西亚及印度的35家基金公司及独立理财顾问公司,调查结果显示,73%的投资专家看好股票市场表现,大大超过去年39%的水平。亚洲(日本除外)市场获选为前景最佳的地区市场,支持率达43%。另外,有30%及24%受访机构看淡美国及日本股市。

  Fundsupermart研究部经理黄展威昨预期,本港上市公司今年盈利增幅有望超过23%,市盈率可达18倍,恒指年底前可望高见28,700点,明年底前将达35,500点,有关预测以企业盈利增长作为最主要的考虑因素,相信今年上半年恒指的波动性会相当大,主要是因为投资者担心下半年加息,导致投机活动增多之故。

  在谈及资产配置策略时,黄展威称最看好新兴市场,而在亚太股市中就对韩国最乐观。他称,韩股估值属全亚洲最低,预期盈利增长强劲,加上韩元具升值潜质,故他料韩股今年可维持升势,并于2011年底前上探2600点水平。另外他亦看好内地、台湾、新加坡等地股市、以及金融业及高收益债券等,但就建议投资者回避印尼股市,理由是当地债券较股市更加吸引。

  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亦对港股前景持乐观看法,他称今年H股表现会跑赢A股,内地资金较之前有更多机会进入本港,而恒指有机会上冲3万点。在个股方面,他看好中旅(0308)、第一拖拉机(0038)、青岛啤(0168)、南车时代(3898)和广州药业(0874),在行业板块方面,他认为可留意医疗、新能源、旅游、农业、基建和零售六大行业,但就看淡电讯、内房和电力。

  至于市场关心的退市问题,庞宝林相信,美国政府已陷入进退两难的窘境,今年未必能轻易退市,此外美国还面临通胀预期、加息的时间及幅度、美债、及中美贸易磨擦等诸多陷阱,若太早退市,其经济有可能会出现W形走势。商品价格方面,他料金价会进一步攀升至1300美元,而油价就不会突破100美元关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