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孕妇早产诞下全男四胞胎续:预计一周后出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8日09:19
  2毫升牛奶,对于正常的新生儿来说,这几乎不算什么。而出生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四胞胎兄弟,却等了17天。昨日(7日),这几个小家伙终于喝到了出生后的第一口奶。乐观地估计,他们有望一个星期后出院。

  “通过17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大毛、三毛、四毛的肠胃功能基本恢复。二毛由于刚做完手术,目前仍住在省儿童医院。”据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曹蓓称,喂养对几个小家伙也是一个考验,第一次喂奶每个人只能喂2毫升,每3至4小时喂一次,以后根据各自的情况逐渐增加,直到每次能食用20毫升则可称之为过了喂养关。

  据介绍,大毛已确定有先天性心脏病,三毛、四毛都有支气管、肺发育不完善的情况,因此,接下来的治疗中还是要重点控制感染,尽量避免并发症。曹蓓表示,4个毛毛已经基本安全度过了呼吸关,初步控制了感染。开奶后最关键的是奶量的逐渐增加。

  为了更好地救治四胞胎,昨日,省妇幼全体医护人员还举行了“爱心呵护你成长——省妇幼捐助四胞胎宝宝”仪式。短短半个小时,该院全体职工现场捐款27000余元,加上之前该院新生儿科捐赠的,爱心款已超过31000元。据悉,该院还将对这4个宝宝的服务性收费进行适当减免。(唐江澎肖亚洲王佳芝)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