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军:高铁有四大优势 是交通发展方式中的最好选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0:23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1月8日日上午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主任 李军做客新华网,介绍我国高铁运营建设情况。在访谈中李军说,高速铁路有四大技术经济优势,是交通发展方式中的一种最好的选择。

  主持人我们为什么要发展高速铁路呢?

  李军高速铁路是世界铁路发展的潮流,就是客运要高速,货物要重载。之所以要形成这样的潮流是由于高速铁路的技术经济优势决定的,最突出的一条就是速度快,速度快所带来的就是运量高、运量大,这是它的本身技术特点决定的。第二,它非常安全,运营稳定,正点率也非常高。第三,它非常舒适。第四,它非常环保。这一系列的经济技术优势决定了它是交通发展方式中的一种最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