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去年满编今年又招聘? 落选代课教师质疑教育局(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1:02

  佛山市教育局:初中小学名额确实满编 此次不再招

  “"代转公"考试时说实在挤不出名额?为何南海区今年还能拿出57个名额来招聘教师?”昨日,在佛山市网络发言人平台上,有落选的代课教师咨询称,此前“代转公”考试中900多名南海的代课教师仅70余人获得转正机会,但过了两个月后,南海区又能拿出额外的名额搞招聘,对代课教师而言感觉不公。

  对此,佛山市教育局网络新闻发言人表示,去年“代转公”考试,高中代课教师已招聘15名,占符合报名条件的高中代课教师一半以上,绝大多数优秀的高中代课教师都通过考试转为了在编教师。

  “教职工编制是根据学生人数变化而变化的,南海区小学、初中在校生人数已逐渐下降,高中在校生人数变化相对平缓,总体呈上升趋势。在去年"代转公"中已用了本学年的初中、小学教师空余的编制,因而今年已不再招聘了;高中因在校生人数增加,特别是为了加强职业教育,所以准备招聘57名教师,这次招聘以高中教师、特别是以职业教育类教师为主。”

  网络新闻发言人表示,临时聘用专任教师(即代课教师)如符合条件,就算不是现职高中教师,一样可报名参加今年招聘教师考试,这对代课教师而言也是一次“转正”的机会。

  2010年佛山市南海区各区直学校公开招聘教师工作方案昨日已在网上公布,南海一中、桂城中学等17家中学将参与此次招聘,具体职位及要求可登录南海区教育信息网的“区直学校招聘专栏”中查询。(记者陈昕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