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本山章子怡原是老相识 众大腕赴宴频频干杯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8日12:01
王家卫(左)和赵本山相谈甚欢

  
  昨日,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和赵本山出演的《一代宗师》冒着小雪在沈阳开机,拍摄的主要是章子怡的戏份。据悉,章子怡在片中出演的并不是叶问的夫人,而是北方武术宗师赵本山的女弟子。电影预计5月杀青。

  章子怡演赵本山徒弟

  据了解,章子怡在片中扮演的并不是叶问的夫人,而是一位武功了得的北方女武师。原来,赵本山在片中出演的是功夫高强的北方武术宗师,章子怡就是演赵本山的女徒弟。在以拳脚论英雄的年代,这位女武师凭借自己的功夫得到了叶问的赏识。

  苦练功夫得王家卫认可

  昨日在沈阳城某会所里拍摄的是章子怡在武馆练功的戏。据昨日在片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昨日的大部分戏份都是近镜头拍摄,章子怡的一招一式全是本人亲自过招,她的武打动作得到了王家卫和袁和平的认可,昨日拍摄非常顺利。看来,章子怡这段时间的苦练没有白费。

  尽管昨天拍摄的都是室内戏,但片场四周还是生起了火盆取暖。据了解,赵本山还大方借出了一辆高级保姆车给章子怡休息,并表示章子怡在东北拍戏期间可以随时使用。

  王家卫为老赵迁景沈阳

  据了解,原本片中的北方特色很少,可上次王家卫到过沈阳后,被这里很多具有东北文化特色的景色给迷住了,因此临时决定加大北方戏份,而且原本敲定在长春拍的景,也都全部放弃了,全部都放在沈阳拍。把拍摄场景搬至沈阳,王家卫不否认因为沈阳是赵本山的大本营。

  赵本山的戏要在广东拍

  《一代宗师》依然延续了王家卫没剧本的风格,对于赵本山、章子怡、梁朝伟的戏,王家卫也希望他们多靠自我发挥。出演过王家卫《2046》的章子怡显然对这一要求已经轻车熟路,从二人转舞台上出道的赵本山更有信手拈来的“忽悠”,明显不成问题。

  出人意料的是,尽管王家卫和章子怡大老远赶到东北来拍戏,但赵本山的戏份却并不在沈阳拍摄。赵本山将带着自己的5个徒弟南下广东,在那里和梁朝伟饰演的叶问切磋武艺。据了解,这样安排也是因为王家卫体谅赵本山大病初愈,不太适合在天寒地冻的东北拍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