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期间上海有望实现公交90分钟内可达世博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8:45
  新华网1月8日电(记者陆文军)为保障2010年世博会期间交通正常运行,《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8日正式公示。上海制订了周到的公交出行方案,参观者即使在上海的远郊区,也可望通过公交方式在90分钟内抵达世博园区。

  为引导游客利用公交、轨道交通方式到达世博园区,上海特别制订了“30、45、60、90”的客运交通服务目标,即力争内环以内30分钟、内外环间45分钟、外环外近郊区60分钟、远郊区90分钟到达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由上海市世博会筹办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组等相关单位制订。《方案》显示,上海世博会期间交通保障遵循“整体保障、突出世博”的原则,既要在局部区域、局部时点保障世博出行,也要最大限度减少世博交通对日常出行的影响。

  上海世博交通方案有三大基本策略:一是倡导公交出行。通过优化轨道交通、地面公交服务,提高系统保障度,争取90%以上参观人员通过轨道交通、地面公交及团体客车等集约交通方式入园。二是均衡入园客流。世博客流有可能向周末、双休日、节假日、重大园区活动日集聚,上海将引导客流从高峰日参观转向一般日参观。三是采取适当管理措施。为减少世博交通与日常交通的叠加影响,上海制订了相应管控政策,包括汽车使用管理、施工区域管理等,将根据需要适时实施。

  据介绍,上海已对各种交通方式进入世博园区精心制订了方案。目前,上海已有5条轨道交通可直达世博园区,世博会期间,这些直达线路运营结束时间不早于24时。上海还开辟了各类公交世博专线。同时,在长三角19个地级市的旅游集散中心也开设乐世博旅游包车。此外,上海还将组建4000辆世博专属出租车队。

  《上海世博会交通保障方案》显示,根据世博客流呈现距离园区越近聚集程度越高的特征,上海将在世博会举办期间以世博园区为核心,对城市交通实施分区管理,全市交通管理区域划分为管控区、缓冲区和引导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