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汉正街大火被扑灭 周围生活秩序已恢复正常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18:49
  新华网武汉1月8日电(记者李鹏翔 魏梦佳)经过67台消防车、200余位消防官兵的5个小时紧张扑救,位于全国著名小商品集散地武汉汉正街的硚房大厦大火终于被扑灭。周围商铺的商品交易和生活秩序也已逐渐恢复正常。

  8日上午9时28分左右,武汉汉正街利济南路25号硚房大厦发生火灾。武汉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10个消防中队赶到现场施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硚房大厦楼高23层,1楼为商铺,2至6楼为货品仓库,7楼以上为居住楼。大火起于2-5楼部位,过火面积近千平方米,着火物品主要是厨具、文具及塑料百货品等。失火大楼窜起近百米高的浓烟。现场不少群众都拿起毛巾打湿后捂往口鼻。

  紧邻着火大楼的是一个长途客车站,主要人员是来汉正街打货的人。火灾发生后十几分钟,客运中心成功疏散54台车辆近千名乘客及工作人员。

  据湖北省消防总队介绍,救人与灭火同时进行。两三个队员组成一个搜救小组,冒着浓烟上楼,敲门喊人。硚房大厦共有166户、500多名居民,楼上居民被安全顺利疏散。

  汉江中队的士官李长春是荆楚十大消防卫士,是最早进入火场的一批消防员。他在浓烟滚滚的火场里不停将物品翻起、喷水,工作了近4个小时,仅压缩空气瓶就换了4个。

  火灾发生后,湖北省政府、武汉市公安、湖北省消防总队有关领导赶到现场指挥施救。

  到下午3时,大火基本被扑灭。周围道路恢复通车,消防官兵在做最后的清理和扫尾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