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沙特经济学家预测上半年油价维持在每桶80美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8日21:22
  新华网利雅得1月8日电(记者李震)据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报》8日报道,沙特经济学家法赫德本朱马预计,由于美国等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2010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将维持在目前每桶80美元水平。

  朱马指出,即便国际原油储备下降,今年国际油价也将在每桶79美元至83美元区间内浮动。他认为在影响油价的因素中,美元汇率的作用将超过市场供求关系。

  朱马表示,沙特目前的原油日产量控制在820万桶,其中日出口约600万桶,其余留作国内消费。一旦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沙特完全有能力增加产量。

  沙特的石油储量和产量均居世界首位,目前已探明储量超过2640亿桶,约占全球已探明原油储量的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