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国要求美方立即撤销对台军售 表示坚决反对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9日05:06

  中国国防部要求美方立即撤销对台军售

   “我们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8日就美对台军售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对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据媒体报道,美国国防部已批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布什政府2008年10月宣布的对台军售计划,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请问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我们对美方向台湾出售武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美方一意孤行,继续实施布什政府的售台武器计划,严重损害了中美军事互信,为中美两军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制造了严重障碍。

  黄雪平说,我们要求美方尊重中方的核心利益,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及台海的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我们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前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停止售台武器,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姜瑜说,中方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

  据台湾媒体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深夜宣布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报道引述军事分析家的说法称,爱国者导弹是同级武器中最精良的导弹之一。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