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电网高负荷运转 电力供应吃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2:39
  中广网贵阳1月9日消息(记者王贵山)由于工业企业用电恢复、水电机组出力不足、火电机组长期满负荷运行故障较多等多方面原因,目前贵州电网电力供应吃紧。

  目前贵州日供电缺口已达3000万千瓦时左右,近期电力供应紧张,主要是因为贵州电解铝、黄磷等价格大幅回升,企业生产积极性提高,用电量也相应大幅增加;另外冬季持续的低温使得城乡居民用电量增加;其次电力供应紧张还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进入冬季以后,雨水较少,水电机组出力不足,二是部分火电机组因长期满负荷运行,故障较多。

  目前贵州电网公司已采取了在电网范围内实施错峰用电,引导企业在电网低谷用电等措施,以缓解高峰时段的用电吃紧的状况。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