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非足联宣布非洲杯赛程不改 多哥球员无心欲退赛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9日14:52
  人民网1月9日讯 安哥拉时间1月8日,在前往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准备参加非洲国家杯的途中,多哥男子足球队乘坐大巴遭遇不明枪手的袭击,除大巴司机当场死亡外,另有9人在此次枪击事件中受伤。

  据媒体报道,枪击事件发生的地点是在安哥拉边境的卡宾达省,持续时间长达30分钟。在受伤的9人中,包括了6名队员。

  经过此一事件,不仅使多哥足球队征战非洲杯的实力遭到重创,更为严重的是足球队中所有队员和工作人员的心情都受到严重影响。目前效力于英超曼城队的多哥球星阿德巴约表示:“这次事件,对我们的打击太大了。我认为,有很球员都想要早点离开,他们几乎无心恋战了。”

  “大多数球员都想回到自己的家庭,现场发生的一切,让我们事后,没有人能够安稳入睡。大家都看到了自己的队员,在这场枪击中中弹,并昏倒在地上。这是在是一件非常令人震惊的事情。”

  事件发生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透过国际足联官方网站表达对多哥国家队遭到意外的震惊和同情。

  目前,已经有多支球队对当地的治安环境和自己的人身安全表示担忧。尽管此间有媒体猜测非洲杯可能因此暂停,但非洲足联经过和赛事组委会协商后宣布非洲国家杯将照常举行。媒体引述非洲足联新闻发言人哈布巴表示:“我们必须先调查清楚事件的背景,而不是仅凭借媒体的报道就做出反应。非洲杯将正常进行,其实非洲足联的章程里写得非常清楚,参赛队需乘坐飞机,而不是大巴抵达比赛地。今天早上,我们已经接待了所有参赛队,但惟独多哥没有按时抵达,直到下午,我们从媒体那里得知他们遭到了枪击。”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