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交接仪式现场(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9日16:04
  中广网拉萨1月9日消息(记者罗布次仁德庆白珍)今年上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援建的拉萨过渡应急电源首批4台机组投产暨移交生产仪式在拉萨举行,该应急电源工程的完成投产,每天可为藏中电网新增电量60万度以上,将有力缓解拉萨地区冬季严重缺电的局面。

  
首批机组投产发电交接仪式现场

  
  随着这几年西藏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用电负荷持续增高,特别是进入冬季枯水季节,缺电矛盾越来越突出。西藏自治区政府于2009年6月就拉萨、阿里地区冬季电力供应严重不足的问题向国家能源局求援。

  7月,华能集团主动投资3亿元,承建拉萨9台共10万千瓦和阿里1万千瓦柴油机组,建成后将全部资产和生产运营管理无偿移交自治区政府。华能集团表示,拉萨过渡应急电源项目其余5台机组将在农历春节和藏历新年前全部投运。届时,该电源项目将成为西藏最大的火力发电厂,占藏中电网装机容量约20%。

  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明:“就现在而言,我们每天还有用电负荷缺口4万千瓦,日缺电量20万千瓦时,所以说现在在实行轮流的拉萨限电,过渡电源全部建成以后同,基本上做到供需平衡,基本上可以做到不拉闸。”

  

  中国华能集团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交付过渡应急电源首批4台机

  
工作人员调制设备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