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南临沧人民广播电台长夫妇深夜棒杀25岁亲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08:28
  25岁的云南临沧交警张黎死了,结束他生命的是一根碗口粗、一米多长的木棒。让所有人震惊的是,将他杀害的,是他的亲生父母,父亲身为临沧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母亲则为了照顾他提前从派出所退休。

  亲生父母深夜杀死儿子

  在临沧市旗山小区54幢张晓宇的家里,1月5日3时30分许,儿子张黎正在五楼熟睡。夜深人静,张晓宇和妻子温秀萍来到张黎的卧室外,拧开了事先准备好的液化气罐。熟睡的张黎突然闻到刺鼻的气味,起身疯狂敲打门窗,但房门早被反锁。张黎四处寻找逃生之道。3时52分,张黎报了警。

  听到孩子报警的电话,张晓宇夫妻拉开门,将事先准备好的粗木棒抬了出来。黑暗中,张晓宇将木棒狠狠地朝儿子的后脑击去……

  据到过现场的小区保安俸先维介绍,天亮后,他协助警方在张家看守现场。当时,整个客厅都是光脚的血脚印,从卧室到客厅,包括客厅窗户外以及通往六楼的楼梯,都能看到血迹。在现场,民警还发现了一把撬茶叶用的茶刀,在张黎的身上也有茶刀刺过的痕迹。

  在张黎不能动弹后,张晓宇夫妻继续用毛巾捂住儿子的鼻子和嘴巴。张黎25岁的心脏终于停止了跳动,父母亲还试图把儿子搬到窗台边,从窗户扔下,但张黎的尸体太沉重,两人只好放弃。在警方赶到时,张晓宇夫妇还制造了“儿子自杀”和“儿子欲杀父母,父母反击”的假象。然而,被警方分开审讯几分钟后温秀萍便承认了和丈夫合谋杀子的事实。目前,此案已定性为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张晓宇和温秀萍已被警方收押。张晓宇的哥哥张晓春说:1984年出生的张黎,小学和初中一直担任班长或者团支书,而且在全国性的作文大赛中获过奖。但是10年前,张黎的精神状况突然出了问题,“后来我们想,这可能和他受了批评有关系。”但无论是求学还是工作,他的表现一直都非常优秀。

  2004年,张黎考上云南民族大学,后入党,曾被学校选为文化交流大使到台湾交流。大学期间,他靠在各种报刊上发表作品,总共拿到了7000多元的稿费。

  2007年,23岁的张黎大学毕业参加了公务员考试,以总分第三、面试第一的成绩成为临沧市交警支队一名交警。当年年底,张黎和同批考入交警队的新警察一起,被分配到基层交警大队锻炼。2009年7月前,得知张黎等人将被支队重新分配的消息,张晓宇立即带着一本集有张黎学生时代在各个媒体和刊物上发表的文章的本子到临沧市交警支队,力荐儿子。在考虑到让民警发挥专业特长的前提下,张黎被分配到了支队宣传科。“虽然平时发现张黎有些不正常,基本的工作完成不了不说,坐在位子上也东摇西晃的,但他是个有礼貌的孩子,从来没有和同事红过脸,更没有吵架和过激行为,也没有暴力倾向。”宣传科徐科长说。

  病情是个捂了10年的秘密

  张黎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事情,除了家族里最直系的亲属外,外人无一知晓。“送张黎去医院,一般都是他妈妈一个人。”张黎的父母向所有外人隐瞒了儿子的病情,“担心影响孩子的前程。”张晓春说,10年来,为了这个孩子,弟弟和弟媳耗费了大量的精力和金钱。不久前,张晓宇还向上海的姐姐寄送了儿子的病情资料,希望上海精神病院能将儿子的病彻底根治。但后来姐姐告诉他,孩子的病可以治好,但风险非常大,且成功率不高,一家人觉得不可取,于是放弃了。

  张黎每天都要吃药,但药物并没有控制住病情,“好的时候就是一个正常人,以前张黎还只是胡言乱语,后来动不动就骂人,骂过我,也骂过他的爸爸妈妈,但没有见他打人。”张晓春说,张黎的女朋友还不知道张黎患病的事情,但是一旦成家立业,这个捂了10年的秘密就再也无法掩饰。

  7日,张晓春和妻子在看守所见到弟弟。“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你怎么能做这种事情?”见面后,张晓春的妻子忍不住骂。张晓宇没有为自己的行为作过多的解释,“他把什么责任都往自己身上揽,情绪很低落,虽然还认得我是谁,但看得出他精神上肯定出了问题,他总是说要去陪儿子。这真是人间悲剧。”

  (据《生活新报》)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