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卡尔扎伊内阁名单被否 阿富汗局势再添变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0日09:48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8分报道,卡尔扎伊在去年11月举行阿富汗总统就职仪式后连续两次推迟提交新内阁名单,12月19号他终于向议会人民院(下院)提交了由他提名的新一届内阁成员名单,但这份24人的部长提名中,竟有17人遭到否决,其中还包括了他的多名亲信。

  昨天,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再次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新的内阁成员名单。迟迟出炉的内阁名单为什么上半数的人被否决?新名单中又做了哪些修改?下面连线中国之声国际编辑苏铃。

  主持人:你好苏玲,卡尔扎伊提交的第一份内阁名单哪些人物落选,又有哪些人当选呢?

  苏玲:第一次提交的新内阁人选当中24人提到了17人遭到了国会的否决,比如说现任的能源部长伊斯梅尔汉,他的提名仅仅获得了111票,没有获得通过。还有就是司法部长商业、工业部长公共卫生部长以及高等教育部长这些人的提名,都没有获得通过,甚至连妇女事物部长,她也是作为卡尔扎伊唯一提名的女性部长也没有通。

  其中被否决的多人都被认为是卡尔扎伊的心腹,有一些人批评说新名单中一些部长以前表现欠佳,而另外他提到的一些新的面孔可能受到了军阀或者是地方政客的控制,也许这些原因是内阁成员没有通过的原因。

  他第一次提交的名单当中,国务部,内政部和财政部这三大部长的提名都获得通过了,这三个部长职位的提名获得通过,那么对于未来新内阁保持一个政策的延续性和政局的稳定性是有利的,比如说作为朴实土族人的内政部长阿柯马尔,他在人道主义组织工作过,国防部长马儿达客他是广受美国方面欢迎的任务。

  因为上周管理阿富汗的军队德利还受到了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的表扬,刚才说了还有财政部长加西尔瓦尔,他是帮助阿富汗政府增加收入和打击政府的腐败而广泛受到了西方外交人士的赞扬,所以我们看到获得通过这三个部长的提名他们可能除了自己在卡尔扎伊方面获得的支持以外可能在美国和西方方面也是受到了支持。

  除此以外像农业部长,教育部长,矿产和工业部长,文化部长的提名也是获得通过的。

  主持人:这份新的名单提交以及内阁组成的一再推迟会对阿富汗的政坛有什么影响?

  苏玲:其实从2009年我们就看到了阿富汗的安全局势一直是动荡不稳的,全国范围塔利班的势力不仅没有看到萎缩,即便是西方国家已经注定阿富汗,反而是有所扩张,原来活动比较少的北部地区,现在也有塔利班活动的身影了,那么在这种安全局势下,第一次卡尔扎伊提交的名单当中,大多数人选的是多年的政治盟友,其实这也是体现了卡尔扎伊希望能够求稳定的倾向。

  那么有一些部长的职位提名没有获得人民院的通过,卡尔扎伊就需要提交一个新的名单,我们看到他的确提交了,这就意味着新的名单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敲定,现在阿富汗眼前的安全局势不稳定,腐败问题也是比较严重,再加上人民院对内阁名单提名第一次达到半数以上否决掉。

  这就使本来不稳定的阿富汗的未来再添加些变数,现在美国的工业组织在阿富汗派有11万军队,美国可能还会再派4万过来。这次我们看到卡尔扎伊总统虽然是胜利的连任,但是他也不得不承认我在安全问题上是彻底失败了。

  他依然说我希望要北约国家明白,军队恐怖活动的战争不在阿富汗村庄内,不是每一个头戴头巾,留着长胡须,身穿阿富汗服装的都是都是,对象也许卡尔扎伊内心的矛盾只有他自己才最清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