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马英九金溥聪16字箴言坦承败选 人事不异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10:14
  人民网1月10日电 国民党“立委”补选三席全输,党秘书长金溥聪召开记者会,提出“坦然面对、记取教训、坚持改革、大步向前”十六字箴言,强调是“包括马英九主席在内的一致看法”。他强调不管国民党或他个人,会深切反省与检讨提名过程,也坦然面对败选结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金溥聪昨天中午过后就抵达党中央掌握选情,并透过电话不断汇报人在中兴寓所等待结果的党主席马英九。据透露,当三个选区回报投票率不高,马金即对选情十分担忧;败选确定后,召开记者会前,金溥聪与马英九透过电话,确立态度。

  金:承担所有责任 人事不异动

  金溥聪避谈选举责任,强调候选人都很努力,他身为操盘手,会坦然面对所有责任。由于国民党接下来还要面对二月廿七日的第二阶段“立委”补选,金溥聪指目前没有任何人事异动问题,记者会结束后他还拍拍负责组织的组发会主委黄昭元臂膀,要他“加油”。

  党内高层坦言,选举结果“的确出乎意料”,因党中央选前之夜评估,选情再坏至少也会上台东县一席,没想到连邝丽贞都落败。得票数也可以明显看出,国民党的基本盘没有开出,全党动员的催票,未发挥效果;连最后一天祭出的“主席牌”,也无力回天。

  败选记者会短短十分钟,金溥聪不断重复十六字箴言,强调会深切反省与检讨提名过程,检讨报告由地方提报后,送周三中常会讨论。

  记取教训坚持改革 强调会反省

  至于连安排马英九在选前最后一天出动,都救不了选情,金溥聪说,“立委”补选不见得每次都是主席频频走上第一线,他身为秘书长当然要面对这个结果。

  桃园县三选区、台中县二选区这两席“立委”都是因为贿选被判当选无效,才进行改选。金溥聪坦承,国民党过去贿选的比例高,但他强调,贿选是国民党跟民进党都必须面对的改革议题,未来国民党在提名办法与提名机制上,会有所检讨。他认为,只要坚持提名好的人,对未来“我仍然充满信心,也是抱著希望”。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