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0日16:50
  人民网拉萨1月10日电 (记者张帆、杨庆军)记者从正在召开的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获悉,2009年,西藏农牧民人均纯收入预计达到3589元,比上年增长13%,连续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同时,各族群众的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从西藏的跨越式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西藏自治区政府主席向巴平措说,2009年,西藏通过农牧业增产增效、特色产业开发、劳动力转移、科技推广、加大信贷投入和加快发展农牧业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等多项措施,农牧民增收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完善。全年累计落实粮食直补、农机购置补贴、化肥补贴、牲畜出栏补贴等各项补贴2.13亿元,比上年增长37%。全年涉农信贷余额51亿元。在30个县开展农牧业商业保险,有效降低了灾害对群众造成的损失。整合资金8.3亿元,实施了65个农牧业特色产业开发项目,带动了项目区群众增收。同时,大力实施科学知识和劳动技能培训,共安排培训资金5000万元,培训农牧民28万人次,农牧民致富能力进一步增强。

  向巴平措同时指出,西藏把改善民生作为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结合点,大幅提高民生投入,各族群众得到了更多实惠。西藏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一五”安居工程规划目标,已解决了23万户、120万农牧民的安居问题。2009年又投资2.9亿元,实施了农房抗震加固工程;累计解决了122.2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提前一年完成“十一五”规划任务;共有668个乡镇、4222个行政村通了公路,提前一年实现了80%行政村通公路的目标。城镇和农牧区低保标准再次得到提高,“五保”供养标准增加到1800元。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