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春运外来工团体票试行实名制 广铁审核107万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0日21:42
  新华网广州1月10日电(记者陈先锋)记者10日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9日至10日,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进入审核安排订票计划阶段,共审批107万张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计划。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同样试行售票实名制。

  据广铁统计数据,截止到1月7日24时,累计2818家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节前外来工团体订票计划107万张,其中高峰期(2月5日至2月11日)订票计划高达99.8万张,占申报总量的93.3%,非高峰期(元月30日至2月4日及2月12日)订票计划为7.2万张,仅占申报总量的6.7%。

  其中,广州始发的临客列车,除成渝西南方向外,其他方向运能相对充足。但高峰期深圳至武昌、湖南、襄樊、江西、四川、重庆,东莞东至武昌、湖南、江西等方向较为紧张。申报非高峰期的订票计划一般都能满足,高峰期的订票计划则只能根据实际运能尽量安排。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同样试行售票实名制。在确认受理计划阶段,订票企业通过订票网站逐一对应提交乘车员工的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居民身份证类型,便于铁路部门实名售票。而且各订票企业在确认订票计划后,须按铁路部门规定的时间将本企业外来工团体订票情况,张贴在企业、厂区人流密集的公众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同时,铁路部门也将通过订票网站和媒体公布企业的订票情况(包括企业名称、企业地址、申报订票计划数量、受理订票计划数量、确认订票计划数量等内容),接受社会的监督和举报。铁路部门将对各订票企业的公示情况进行检查,如发现未按规定进行公示的,将立即取消该企业已确认的订票计划,并取消其今后订团体票的资格,退还已付的订票定金。

  此外,为维护外来务工人员权益,防止个别企业利用外来工团体票“转让转售”“加价发售”或“炒票”,订票企业须提前与铁路部门签订《订取外来工团体票协议》,取票时须提供在每张团体车票的背面加盖本单位公章或财务专用章,以标明车票“身份”,确保所订车票真正用于本单位外来工返乡。除铁路部门公布的外来工团体票订票网站、取票点外,其他“火车票代售点”、旅行社等单位及个人一律不能办理或中介。

  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审核安排企业订票计划后,结果将通过订票网站和媒体公布,然后由企业在订票网站上确认并通过银行支付定金。

  另据了解,因实行春运列车运行图,自1月11日起,广铁集团原预售20天车票改为只发售至1月29日止,待春运列车运行图公布后再行恢复,具体售票信息铁路部门将另行公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