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麒派京剧爱好者齐聚上海 纪念周信芳诞辰115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01:08
  中新社上海一月十日电 (邹瑞玥)十日下午,由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等单位主办,上海京剧院承办的“追寻二十一世纪的"麒"迹”——纪念周信芳诞辰一百一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沪举行。千名“麒迷”少长云集,共同纪念这位承前启后的京剧艺术大师。

  启动仪式融入中国传统戏剧结构,以开锣、早轴、中轴、大轴等形式进行,令人耳目一新。现场,“麒派掌门人”陈少云带领全体观众千人合唱《追韩信》选段“我主爷”,激情澎湃的合唱演绎出“麒派”艺术在人们心中的魅力。

  启动仪式后,资深“麒迷”汪灏为观众带来名为“麒麟童不是孙悟空”的文化讲座,还原这位海派文化大家的传奇人生。

  据介绍,为期一周的系列活动云集麒派经典佳作。包括《秦香莲》、《四进士》,折子戏《追韩信》、《斩经堂》、《义责王魁》、《打严嵩》、《投军别窑》和《乌龙院》等。在开锣大戏《秦香莲》中,麒派传人陈少云将沿用周信芳一人分演王延龄、包拯两角的表现形式,以向大师致敬。

  周信芳是二十世纪最杰出的京剧艺术大师之一。他创立的麒派艺术是中国京剧的璀璨瑰宝。其表演善于通过外部动作表达人物内心感情和思想变化,风格质朴苍劲,情感炽热浓郁。融汇多行当表演手段的创举,对京剧艺术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