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籍农民工可申购经适房 户籍不再是硬杠杠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11日07:26
首批租赁型经济适用房住户钟先生在新家眺望自己的新小区(资料图片)杨涛摄
首批租赁型经济适用房住户钟先生在新家眺望自己的新小区(资料图片)杨涛摄


  成都籍农民工可申购经适房

  11日起成都2010年度中心城区经适房开始预登记,今年户型为70平方米以下

  一般申请者需符合条件

  ·家庭年收入在50000元以下

  ·家中至少两人有五城区户口

  ·原有住房人均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

  成都籍农民工申请条件

  ·成都区域内农村户口,且在五城区务工

  ·家庭年收入在50000元以下

  ·家中至少两人缴纳社保,且主申请人在五城区至少缴纳两年以上

  ·在成都城镇无城市自有产权住房

  中心城区中等偏低及以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只要提出申请并符合条件,就一定能得到住房保障。昨日,成都市房管局发布消息,即日起,成都市2010年度经济适用住房预先登记正式启动。同时,今明两年成都市中心城区还将推出3000多套廉租房。

  2010年度计划建设的经适房为7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在2011年底交付使用。预先登记将于2月10日截止,如两次预先登记后放弃购买,三年内将不再受理其申请。

  A

  经适房

  关键数字:5万元收入线

  开始预登记将按需建设保证供应

  “即日起至2月10日,凡符合购买经适房的住房困难家庭,均可持身份证、户口簿及婚姻证明材料到其户籍所在的区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并如实填写家庭现住房状况、家庭收入状况和拟登记住房区域位置等基本信息。”据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经适房是“按照标准、提前登记、按需建设、保证供应”。

  2010年度计划建设的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原则上只向经过本次预先登记的家庭销售,预先登记工作的结果对于规划经济适用房建设规模、确定经适房建设点位及了解符合住房保障的困难家庭的实际居住需求,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70㎡以下有望明年底交付入住

  今年,成都市住房保障工作进一步扩面,经济适用房保障对象收入线准入水平由40000元调至50000元,进一步降低了经济适用房的“准入门槛”,让更多的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的实惠。

  2010年度计划建设的经济适用房建设标准为建筑面积7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凡经审合符申购经济适用房条件并成功购买经济适用房的家庭,有望在2011年底入住新房。负责人还强调,对两次预先登记后放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相关单位在三年内不再受理其申请公开发售的经济适用住房。

  进城农民工符合条件也可去申请

  本次预先登记的范围和对象为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区(含高新区)范围内同时符合下列三条件的家庭:1、家庭年收入在50000元以下(含50000元);2、家庭成员中拥有两个(含两个)以上本市五城区(含高新区)正式户口;3、原有住房人均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含已购政策性住房)。

  此外,户籍属于成都市行政区域内农村户口、在成都市主城区务工的进城务工农民只要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就可以和城市住房困难户一起向房管部门进行预登记,申请购买经济适用房:1、家庭年收入在50000元以下(含50000元);2、家庭成员拥有两个(含两个)以上,其中主申请人在市五城区(高新区)连续缴纳综合社会保险或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两年以上(含两年)。3、在市行政区域内城镇无城市自有产权住房(包括“新居工程”的安置房)。

  根据成都市购房入户的户籍政策,申购经济适用房成功的农民工将获得成都市主城区户籍。

  B

  廉租房

  关键数字:2900户低保家庭

  去年摸底2900低保户符合条件

  去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开展了住房保障逐户跟踪服务工作。

  “中心城区78个街道办事处300余个社区对民政部门认定的16731户低保家庭进行了逐户入户调查和跟踪服务,其中初步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尚未纳入住房保障的低保家庭5532户。”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解决一大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低保家庭,剩余初步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低保家庭2900余户需纳入保障。

  目前成都市区房管部门组织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再次对初步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2900户低保家庭上门跟踪服务,让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尽快享受到住房保障的惠民政策。

  今明两年交付3000多套廉租房

  据了解,除组织建设的大量廉租房外,成都市还将通过市场采购的方式增加一批廉租房供应,2010年、2011年将有3000多套新增廉租房交付使用,能够满足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

  除了提供廉租房外,住房困难家庭还可以申请租赁补贴,自己在外租房。

  同时,为扩大住房保障政策受益面,让更多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廉租住房保障政策,成都市还将进一步完善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条件和发放方式,鼓励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通过租赁补贴的一定积累,最终达到改善住房条件的目的。

  昨日,成都市房管局还首次公布了成都市住房保障咨询投诉电话:(028)86279191、86279292。 记者陶玲

  成都五城区(含高新区)房产管理部门电话和地址

  锦江区房管局86763946大慈寺路22号青羊区房管局87776578观音阁后街3号金牛区房管局87571325茶店子西街12号

  成华区房管局84399067建设西街1号

  武侯区房管局85441659龙江路11号

  高新区建设规划局85339227高新区天

  府大道北段18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