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民主党领袖就称总统“黑鬼”向奥巴马致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1日08:4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9日报道,当天,美国参议院多数党(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向总统奥巴马道歉。他因在奥巴马竞选期间所发表的涉嫌歧视黑人的言论而饱受指责。

  据悉,2008年奥巴马竞选总统最紧张的时期,里德曾在与奥巴马的私人会面中说到这样一句话——“奥巴马总统会成功入主白宫,他虽是非裔美国人,但是肤色没那么深,而且讲话不带黑人(Negro)口音和方言。”

  乍看之下这句话没有什么不当之处,但实际上,在称呼非裔时,“Negro”一字带有明显的歧视含义,意为“黑鬼”,通常之下对于非裔较为妥当的称呼则是用“Black”一词。

  奥巴马与里德去年的这番谈话被记录在一本名为《游戏改变》(GameChange),这本即将面世的书稿摘选首先被美国媒体所获得,于是才将此事曝光出来。

  事件曝光后,里德立即向奥巴马致歉。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于此事我深表悔意,彼时不应该选择如此具有歧视意味的词汇。我真诚地向所有受到冒犯的美国民众致歉,尤其是那些非裔同胞。”

  不仅如此,据里德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他还同时给美国各大民权领袖打电话表达歉意。在里德发表道歉声明后,奥巴马也立即表示他欣然接受里德的道歉。

  目前,里德正在为保住自己在民主党中的领袖职位而努力。虽然奥巴马总统对其给予了多方支持,但是有民调显示,里德的支持率实在不高,并且仍有下滑趋势。因此,有分析人士称,虽然里德处理此次不当言论危机及时得力,但仍有可能会对他的仕途造成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