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参与主持电台直播覆盖超3亿人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08:32
  我国首个由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参与主持的常态媒体栏目“生命对话”,将于1月16日开始播出——每周六21时至22时,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频道直播,覆盖超过60个城市、3亿人群。

  “生命对话”栏目将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专业主持人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共同主持,并通过感染者、知名专家参与节目和与听众互动,吸引公众对艾滋病及艾滋病人群的关注。这一互相沟通的平台的建立,使公众能与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相互平等、相互尊重地讨论与艾滋病相关的问题,澄清疑虑,消除偏见,减少社会歧视。

  这一对话栏目得到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CICETE)的支持,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共同制作。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主任南书毕先生表示:“我坚信,这档栏目将成为抗击艾滋病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是对在中国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模式的有效探索。它不仅仅简单地让人们听到感染者的声音,而是由感染者们自己来积极地主动地组织和主持,是真正地对感染者的赋权。同样重要的是,这档栏目更有效地建立了国际组织、感染者、非政府组织与国家级媒体等多部门合作的长效机制。我们也有信心将来将这一机制与政策开发等领域相结合,使之为艾滋病防治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累计7.4万。感染由高危人群向普通大众扩散。2009年约有70%的新发病例是经由性传播的。(记者戴长澜)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