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查韦斯吁全民抵制汇率调整后可能的物价攀升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1日10:18
  国际在线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0日呼吁各党派、民间组织以及其他机构一起抵制汇率调整后可能出现的物价攀升。

  查韦斯在当天的“你好,总统!”节目中称,一些商人以汇率调整、本币贬值为由,准备提高所有商品的价格,委内瑞拉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他说,政府的职能是保护人民,而民众也要自保。因此,他呼吁各党派、民间组织以及其他机构联合起来,使试图在汇率调整、本币贬值后提高物价的商人“无生意可做”。

  查韦斯说:“不要让你们自己被抢掠,要谴责那些公然以货币贬值为借口,准备调整价格的投机者。我们会对所有商人的投机行为进行干预。”

  查韦斯8日晚宣布,从11日起调整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对美元的汇率,同时施行“石油美元”与“重要进口商品”双轨制汇率。“重要进口商品”的汇率将从1美元兑换2.15玻利瓦尔变为1美元兑换2.6玻利瓦尔,而适用于“石油美元”的进口商品,汇率将变为1美元兑4.3玻利瓦尔。这是委内瑞拉自2005年以来首次施行本币贬值。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