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王乐泉在座谈时强调:加快煤炭开发实现互利双赢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1日13:16
  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与龙煤集团董事长高崇一行座谈,共商新疆煤炭资源开发大计。

  听取龙煤集团在新疆煤炭资源开发情况汇报后,王乐泉指出,新疆煤炭资源丰富,目前已形成吐哈、准东、伊犁、库拜四大煤炭基地,今后将成为我国重要的煤炭、煤电及煤化工基地。目前,围绕煤炭产业进行的“一主两翼”铁路建设和“西电东送”电网建设以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都在有条不紊地实施,煤炭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的转化正加速进行。近年来,新疆通过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吸引了国内外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参与新疆开发建设,加大在新疆的投资力度,一大批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加快了新疆新型工业化进程。新疆已经具备了大开发、大发展的基本条件,正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龙煤集团充分发挥资金、科技和人才优势,抓住新疆煤电煤化工产业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提高煤炭资源的利用率、煤炭产品的附加值,实现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和谐统一,推动新疆煤电煤化工发展,在新疆大展宏图。自治区将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推动双方互利共赢。

  高崇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龙煤集团在新疆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创造的良好投资发展环境表示感谢。他说,龙煤集团紧紧抓住新疆大开发和将新疆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煤炭基地的战略机遇,在新疆积极进行煤炭资源开发,不断加大在疆投资、勘探、综合开发利用煤炭资源的力度。进入新疆以来,龙煤控股集团从整合重组小煤矿入手,积极参与当地资源整合工作,强力推进煤制气、煤发电等大项目的进展。

  据了解,黑龙江龙煤矿业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东北地区最大的煤炭企业集团,以煤炭采掘加工为主,拥有100多年的开采历史。未来10年,龙煤集团将在疆总投资600亿元,建设千万吨以上的煤炭综合开发基地,并配套实施煤发电、煤化工等煤炭综合开发项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主持会议。

  自治区领导杨刚、库热西·买合苏提、刘晏良出席会议。(钟秀玲) (来源:《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