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市议会主席中国城办事处开张 为服务华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1日15:41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市议会主席华裔邱信福在中国城开设的办事处,8日在旧金山中国城公立图书馆开门,服务中国城及北岸区华裔居民。前来寻求协助的华裔居民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赞扬邱首开在社区设置办事处,服务社区居民,希望能将他们的心声反映给市府有关部门。该办事处每月第二和第四个星期五,下午一时至三时开放给中国城及北岸区居民。

  旧金山市议会主席邱信福表示,很多中国城及北岸区居民到他在市府大楼的办公室反映他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对于中国城华裔居民来说,他们要达乘公共交通工具前来,不甚方便,故此他萌发在中国城开设办事处的念头。他说他由于要经常出席不同的活动,不能每次工作时间都在办事处服务华裔居民,但会有专人长驻办事处,听取华裔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然后联系不同的市府部门,再由负责具体事务的部门跟进华裔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邱指出,华裔居民由于语言障碍,对市府的运作不甚眀暸,对于他们的问题由哪个部门负责处理也不清楚,故不知道从何处得到所需的服务。该办事处的设立就是华裔居民和这些部门的一座桥梁,让华裔居民的需求能直达提供服务的市府部门。

  中国城社区居民周女士说,涂鸦问题一直困扰中国城商家和业主,同时停车难也长时期未得到解决,她希望邱能和市府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这些问题。邱回应道,这是中国城长期存在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包括房屋、小商业、治安等多方面问题,他会尽努力和市府各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希望能协助中国城居民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吴卓明)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