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疫苗接种异常发生率十万分之十一点九五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1:41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 卫生部新闻办主任邓海华在12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止到2010年1月10号,全国累计完成接种5739万人。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显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是十万分之十一点九五,这是轻微的症状;严重的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为十万分之零点一二。

  [香港商业电台记者]我提一个有关甲流疫苗的问题,在香港最近有接种甲流疫苗的人出现并发症,去打疫苗的人少了,在海外种疫苗的人明显也有下降。请问在中国大陆目前有多少人已经接种了甲流疫苗,你觉得是不是算是踊跃?你们的目标是有多少人最终要接种疫苗?请问接种疫苗的安全问题?

  [邓海华]甲流疫苗是大家都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从它的研制到临床试验,到重点人群的接种。我们国家在全球第一个成功研制了甲流疫苗,进行了大规模的临床试验,并且第一个进行正式的推动。截止到2010年1月10号,全国累计完成接种5739万人。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显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是十万分之十一点九五,这是轻微的症状;严重的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为十万分之零点一二。

  根据这个统计,我们国家预防接种不良反应发生率没有超过国内外甲流疫苗临床试验的结果,也和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的各国的数据基本一致。从5739万这个数可以想象到,内地居民接种甲流疫苗的态度是非常积极和踊跃的。按照卫生部确定的重点接种的人群,各地制定了自己的接种策略,在大力推进甲流疫苗的接种。我们认为甲流疫苗的接种是预防甲流的最有效的特异性手段。我们呼吁更多的重点人群来接种甲流疫苗,卫生部门也将进一步做好甲流疫苗的接种工作,包括我们后来陆续加进到重点人群的孕产妇的接种和6—35月龄儿童的接种工作,保证公民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