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百度无法访问 疑遭黑客攻击 > 10百度宕机消息

百度表示大面积访问障碍源于域名被非法篡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3:37
  新华网社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张舵)12日早上,全国多个地区出现网民无法正常访问百度网站(www.baidu.com)的情况。百度公司表示,该事件源于其域名被非法篡改。

  记者12日上午登陆互联网了解到,从早晨8时起,就有网友陆续反应百度被“黑”了,其Baidu.com域名始终无法正常访问——有的直接显示无法访问,有的则跳转到其他网页。而具体原因一直未得到百度方面的官方证实。

  上午11点,百度公司表示,百度网站出现访问故障,原因是其www.baidu.com的域名,在美国域名注册商处被非法篡改。记者从百度公司了解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处理,用户可以通过www.baidu.com.cn访问百度。记者于11点30分登陆互联网发现,百度网站已能正常访问。

  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信息技术安全工程师李铁军表示,百度是中国最大规模的中文搜索引擎网站,拥有强大的技术防护能力。此次在上班时间出现超过3个小时以上的大面积访问故障,比较罕见。

  百度网站目前占据中国70%的搜索引擎市场,自成立以来曾经在2006年9月12日出现过一次访问故障,当时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