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2009年建设廉租房达395万平方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2日15:08
  新华网长春1月12日电(记者郎秋红)记者12日从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去年吉林省开工建设廉租房395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439%,发放租赁补贴33万户。40多万户住房困难家庭在廉租房建设和补贴中受益。

  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范强介绍说,吉林能够超额完成廉租房建设计划,主要得益于工作模式的创新。一是创造性地提出了“廉租房共有产权模式”,将廉租房“只租不售”改为“租售并举”,由政府和廉租住房保障家庭按出资比例共同拥有产权,既增加了困难家庭的财产性收入,也减轻了地方配套资金不足的压力;二是探索“棚改解决廉租住房”的新途径。把国家廉租房建设资金与棚改资金打包使用,在城市棚户区改造区域内,通过“拆一还一,低保户免费赠送一定面积”的方式,对符合廉租房保障条件的回迁居民一次性解决其住房困难问题。2009年吉林省建设廉租房395万平方米,有216万平方米是通过棚改方式得以解决,使城市棚户区中5万余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受益。

  范强说,今年吉林还将通过新建、购买、棚改等形式新增廉租房7万套、31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