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今年七月一日将实施烟花爆竹标志国家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5:08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 (记者 刘长忠)自今年七月一日起,中国将实施烟花爆竹标志国家标准。

  记者今天从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获悉,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的《烟花爆竹标志》强制性国家标准明确,所有烟花爆竹产品今后必须在销售包装上清晰标明“严禁酒后燃放”等字样。该标准将于今年七月一日起实施。

  标准规定,烟花爆竹标志的内容应清晰、醒目、持久,使消费者购买时易于辨认和识读;不应标注封建迷信、黄色、贬低同类产品等内容;标志内容不应与包装物分离。烟花爆竹销售包装标志内容须包括:产品名称、产品级别、装药量、燃放安全区域、生产日期、保质期、制造商或经营商名称和地址、安全警示语和燃放说明等。其中,产品名称应标在醒目位置;产品级别字体不得小于四号字体,且对比色度清晰;生产日期标注应采用加盖生产日期印章或采用不易脱落的不干胶等加贴方法,不得篡改。同时必须标明“在某年某月之前燃放”。

  该标准还强制性要求,必须根据产品有可能出现的危险,标注安全警示语。内容包括:应在室外燃放;远离易燃易爆区域;严禁在高层建筑物及居住集中地带燃放。此外,还包括严禁未成年人、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酒后燃放等。燃放安全区域标注应与不同产品级别相对应。

  标准还要求,烟花爆竹产品必须根据类别标注燃放说明。

  据了解,二00九年,中国已发布实施了三项烟花爆竹国家标准,分别是《烟花爆竹黑火药爆竹(爆竹类产品)》、《烟花爆竹火箭(升空类产品)》、《烟花爆竹 双响(升空类产品)》。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