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研发能力跻身世界先进行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15:23
  中新社武汉一月十二日电 (徐金波周密陈文)东风汽车公司《混合动力城市客车节能减排关键技术》成果荣获二00九年度中国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技术负责人十二日称,随着应用该项技术的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在北京、武汉、杭州等投入商业化运营,中国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研发能力已跻身世界先进水平之行列。

  据该项目第一完成人、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黄佳腾介绍,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属国家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是东风公司面向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要产品,于二00五年研制成功,当年在武汉组成中国第一条“绿色公交专线”投入试运营,引起中外公交行业的关注,北京、香港等国内外四十多个城市派代表前来观摩、洽谈。

  两年后,东风混合动力城市客车实现了批量生产、销售,被列为中国“十城千辆”新能源汽车计划,正式在武汉、北京、杭州等城市投入商业运营。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十五台东风混合动力客车圆满完成了奥运场馆核心区域的赛事服务,实现了零故障零事故安全运行,得到社会各界和奥组委高度评价。

  目前,该产品已在中国率先实现量产和销售,获得产品公告四项,形成五种车型共十四个变型车,产品总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创造了中国国内最早投入示范运营、最早获得产品公告等多项记录;形成近五十项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国家标准,整车具有百分之百自主知识产权,关键零部件百分之百自主研制和生产。

  黄佳腾表示,与传统客车相比,东风混合动力客车百公里油耗降低了百分之三十,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分别降低了百分之七十四、百分之二十四和百分之二十八,在节能减排关键技术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使中国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的研发能力跻身于世界先进行列。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