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国光对促进宁夏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提出更高要求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12日15:30
  1月11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一行到宁夏回族自治区气象局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调整决定、考察工作并向宁夏气象干部职工送上新年的祝福。在干部大会上,郑国光作重要讲话,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促进宁夏气象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郑国光对宁夏自治区气象局上一届领导班子为宁夏气象事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气象工作者寄予殷切希望。他强调指出,当前气象事业正处于非常好的发展时期,广大气象工作者肩负着更加繁重的历史重担,需要加倍努力,谋划发展、优化发展、科学发展。

  一是要认真抓好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工作。认清新时期气象事业发展的方向和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谋划发展、优化发展、科学发展的各个方面,坚持以需求为牵引,努力提高气象科技内涵,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水平和效益,为宁夏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保障。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气象局长会议精神。坚持科学发展,坚持公共气象的发展方向,坚持面向民生、面向生产、面向决策,坚持把提高气象服务水平放在首位,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大力推进“四个一流”建设,着力提高“四个能力”;切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工作,着力加强基层台站建设、气象法制体制机制建设和党的建设;“十二五”时期,是贯彻落实国务院3号文件,实现到2020年建成气象现代化体系奋斗目标的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也是进一步强化公共气象服务引领,建设现代气象业务体系和深化各项改革的攻坚时期,要着力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党组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建设现代气象业务体系、提高公共气象服务能力等重大战略决策,科学严谨地组织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并将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纳入各级政府“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三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按照中央《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的要求,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大力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切实提高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谋划发展、统筹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本领,提高解决新问题、化解新矛盾的能力。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并身体力行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各项要求,抓好学习型单位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认真搞好统筹谋划工作,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高素质人才,积极创新和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举措,吸引、培养、稳定人才,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努力建设一支作风硬、威信高、形象好的高素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

  四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十七届三中全会、四中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严格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认真抓好《中共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的意见》的落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廉政文化建设等工作。他还强调,春节等节日是各种不良风气和不廉洁事件的多发时期,要紧抓党风廉政工作不松懈,同时要求组织安排好春节前慰问和文化活动,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和春节长假气象服务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组织部副部长王铎参加了干部大会。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司长胡鹏宣读了任免决定,丁传群任党组书记、局长,陈占林任党组副书记,党志成任党组成员、副局长。在宁期间,郑国光一行还参观了银川市气象局、宁夏气象局职工之家、管理和业务工作平台等,亲切看望并慰问气象干部职工。(记者申欣李曹健 禹卓英)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