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规定特巡警银行指纹打卡 市民担心影响出警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1月13日08:17

  守护市民取钱,民警除了要去银行前跨立,还要指纹打卡,不打或少打都会影响年终考评。有市民赞同,认为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感,也有人疑问,会不会影响正常出警?

  商报记者 邢军 通讯员 李镇屹

  新鲜 民警去银行打卡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郑州市南三环与京广路交叉口附近的郑州银行,特巡警三大队民警孙珂、陈通的到来,让正办理业务的市民疑惑不解:出什么事了?

  但现场并无异常情况,民警也没找银行负责人,而是径直走到了墙边,在墙上的指纹打卡机上摁了一下,“谢谢”,打卡机传出这种声音。

  民警来这打卡上班?旁边的市民围过来看究竟。通过民警解释,大家才知道,这是特巡警三大队推出的警务新模式,在银行试点增加指纹考勤。

  在此之前,郑州市特巡警支队曾出台举措,在市区内,特巡警在接处警之后,无警时要去辖区银行门前跨立10分钟,守护市民取钱。这个被称为“铁拳行动”的举措,在全市600多个金融网点展开,同时涵盖的还有黄金珠宝店等。

  活动开展后,警方曾出台监督细则,即民警去银行签到。但这种做法存在弊端,有人代签或一次签俩,致使效果大打折扣。这种背景,促使了民警到银行打卡的诞生。

  质疑 会不会影响接警工作

  警察每天都要来银行,对办业务市民来说,无疑多了一重安全保障。

  市民王先生是附近物流广场的一个商户,他基本上隔天都要来存取货款。10多万的现金揣在兜里,虽然不多,但也得时刻留意周围人的动静。他认为警察的出现,对市民来说是个安全暗示,也能潜在地吓阻坏人。但也有市民质疑,民警的职责是接处警,应对突发情况抢险救人的,每天来银行签到,不影响正常工作吗?

  特巡警三大队大队长张瑞民说,每个巡组有两名民警,其巡逻辖区内有三四家金融网点。打卡并没有固定时间,民警的首要工作还是接处警,待警时则去银行签到打卡。一般情况下,民警都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这种工作。

  若是遇到意外情况,如警情太多、处理意外事件等,大队都有记录,这种情况下,可以免予打卡。目前只有银行、金店等地段试点增加了指纹考勤机,其他的地段也在考虑实施。如果民警没有去打卡,偷工减料,将会记录在案,除了在队内通报批评外,还将纳入年底评优评先的考核。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