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初中生误将黄碟借给同学 班主任:记过或者转学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13日09:32

  黄碟借同学,初中生惹下麻烦

  班主任给出选择题:记过或者转学;市民却质疑:老师该有更负责的处理方式

  本报通讯员 张科勇 本报驻绍兴记者 史春波

  昨天是周二,但与很多同学不同,初二学生小龙没有去上学。15岁的他已经离开了熟悉的校园,将要转学回到四川老家。

  在汶川地震中,小龙所在的学校被震垮,他不得已离开老家,跟随打工的父母来到绍兴。而如今,他又要无奈地转学,再次改变这个少年生活的是一张黄碟。

  借黄碟给同学,班主任给出选择:记过或转学

  这几天,小龙一直在表姐家待着,没上学。他父亲夏师傅说,这件事情给儿子心理造成影响,原本爱跳爱闹的,现在很沉默。

  夏师傅是四川广元人,在绍兴打工已经有十多年。2008年汶川地震之后,父亲将小龙带到了位于绍兴城东某中学分部读初中。

  在父母的印象中,小龙还算懂事,只是学习成绩并不好。

  上周四,小龙的母亲首先接到班主任鲁老师的电话。赶到学校后,她才得知小龙闯祸了,儿子居然将一张涉黄的碟片借给同班同学看,被家访的班主任发现了。

  “当时班主任给出了两个选择,接受处分或转学,要求我1月30日之前给他答复。”小龙的母亲说。

  第二天,夏师傅也接到了老师的电话,他得知后又气又火。班主任依然给出先前的处理意见。

  因为怕小龙受处分的不良纪录记入档案影响孩子未来,夏师傅最终选择让小龙退学回老家上学,他办理了退学手续。

  小龙解释:本来是去买鬼片,结果误买了黄碟

  小龙说,这张黄碟其实是误买的。碟片外包装上写着《僵尸道长》,里面共有三张压缩光碟,有十多部电影,不过除了几部鬼片外,还有一些内容淫秽的片子。夏师傅说,碟片是儿子在一个超市里花15元钱买来的,当时外包装上标明这是一张鬼片。

  小龙家没有影碟机和电脑,就拿着这些碟片到同学家看过。上周四,班主任家访中发现有学生在家看黄碟。后来调查证实,碟片是从小龙那里借来的。

  “借给同学看这种碟片,儿子是有错的,但学校也应该以教育为主,给孩子一个改过的机会,毕竟他年纪还小。”夏师傅这样认为。

  校方发表声明:未作过处理决定

  昨天,记者联系了该班主任鲁老师。他表示,学校在处理这件事,有什么问题问学校,自己不方便说什么。

  “现在我们已经发布了一个声明,内容就按声明里说的。”该校一位姓周的校长告诉记者。

  在这份以学校名义发布的声明中称:“班主任及时与相关家长联系沟通并自行做出了一些处理。我们认为该班主任工作态度是认真负责的,应该充分肯定。”

  学校表示:对相关学生的处理意见仅为班主任老师的个人意见。对学生的违纪处理学校有严格的规定程序,这件事情学校至今未对相关学生作出处理决定。

  学校认为此事件中这几个学生确实是有错的。但作为未成年人学生,学校将以批评教育为主,进一步加强正面引导。

  市民质疑颇多:老师该有更负责的处理方式

  这个事件在绍兴当地引起了激烈的讨论。

  多数网友认为,“初中生这个时候,最需要的是正确的引导,而不是因为这件事情而被抛弃”。

  也有人表示,老师的出发点可能是好的,只是在策略和方式上不是很合适。

  有市民质疑:“教育未成年人是学校的责任,未成人接受教育是基本的权利。或者就是记过,或者让孩子转学,这不是粗暴地来处理问题吗?就算这个学生是一个坏学生,你学校就放弃了,就推给社会了,允许其继续堕落了?”

  绍兴论坛里网友们都认为,该有更负责任的处理方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