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齐骥:让新就业毕业生及外来人口有所居(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3日12:01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孙红丽)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今日说,考虑到有一些在城市新就业的毕业生和外来人口,国家拟通过公共租赁住房等住房的供应方式来解决这部分阶段性购房能力不足的群体的住房困难,使他们能够有一个安定的居所。

  国新办今日举行发布会,介绍《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五部门《关于推进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有关内容。齐骥在发布会上作以上表述。

  齐骥表示,对于房价较高、上涨比较快的地方,在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同时,也要增加限价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等带有政策和保障性质的住房。

  特别是我们要考虑到有一些在城市新就业的毕业生和外来人口,通过公共租赁住房等住房的供应方式来解决这部分阶段性购房能力不足的群体的住房困难,使他们能够有一个安定的居所,我想这是从供应的角度——增加供应。

  齐骥强调,一定要增加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比例。简单来说,建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可以建两套70平方米的房子,两套就是增加了供应的户数。各地应该按照国办《通知》的精神,努力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带有政策和保障性质的住房供应。

  齐骥说,按统计上来各地报的计划,今年各类带有政策性和保障性住房的数量,包括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廉租住房,再加上即将启动的城市和工矿棚户区改造,今年将有600万套左右这类的房子开工建设,这充分体现了国务院《通知》的精神,去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

  齐骥说,住房城乡建设部部已经制定了2009—2011年廉租住房保障规划,已经向社会公布了。同时,在去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也明确提出,用三年的时间解决240万户国有林区、垦区和煤矿棚户区的改造任务。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廉租住房建设和林区、垦区、煤矿棚户区改造工作顺利推进。与此同时,也对城市边缘地区的棚户区和一些远离城市的国有工矿棚户区的情况进行了调查。

  今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先生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中对于中国房地产是否存在泡沫问题,作出了回应。他表示,这个问题比较复杂,很难一句话说清楚。经济学里面“泡沫”的术语,更多的是描述资产价格和价值相背离。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