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度昨黑客劫持3小时 疑似遭伊朗网络军团攻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13日12:39
  中广网北京1月1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3时14分报道,被百度CEO李彦宏称为“史无前例”、且攻击时间长达三小时的百度被“黑”事件,终于在昨天中午冲出黑暗,恢复用户使用。今天一大早,《全球华语广播网》记者拨通百度公关总监的电话,他向大家明确表示,百度被“黑”纯属海外黑客个人行为,他并没有直接攻击百度服务器,这是很无奈的事情。

  

  百度域名突然跳转到雅虎的错误页面。(资料图片)

  据了解,昨天全球其实有近百家网站和百度遭遇了同样问题,那么,“劫持”百度这些网站的黑客到底是谁?来自哪里?目的为何?有专家分析说,多个迹象表明,这可能是一个叫“伊朗网络军团”的黑客组织所为。随后,伊朗外交部也发出声明,予以反驳。凤凰卫视记者对此进行了报道。

  

  8时30左右,访问百度网页时,跳转到一个黑色页面。(资料图片)

  像百度这样的网站遭到伊朗黑客攻击并不是第一次,此前这个自称为“伊朗网络军团”的黑客还攻击了美国著名的微博客Twitter官方网站,导致网站一段时间内无法访问。黑客还在主页上写下波斯语,大意为这是对美国干涉伊朗内部事务的回应,还配有伊朗国旗。有传闻说,这是伊兰伊斯兰革命卫队所为,但官方予以否认。虽然不知道这位黑客究竟是何方神圣,但伊朗网民认为是伊朗黑客所为,并为同胞的壮举深感自豪。“我们很高兴这样的事情发生,为我们的国家感到骄傲。”

  在信息技术并不发达的伊朗,黑客其是非常少见甚至很少人知道,不过现在有“伊朗网络军团”这样的黑客集团出现,也让人们对伊朗的黑客力量非常的重视,但是这些黑客力量到底是从哪里来,由谁来组织的,到现在仍然是一个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