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亚新闻

以色列副外长因不礼貌对待土耳其大使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13日14:56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色列外交部副部长阿亚隆1月12日晚些时候发表一份特殊声明,对此前不礼貌对待土耳其大使切利克科尔的行为表示歉意。

  阿亚隆称,他对羞辱外国使节的行为表示道歉,“未来我将采取更加能接受的外交手段表达我的立场”。但他同时表示,他将继续抗议土耳其电视剧对以色列形象的破坏。

  以色列副外长阿亚隆与土耳其大使切利克科尔1月11日开始举行会晤时,阿亚隆竟对着镜头用希伯来语说:“注意看,他坐在比较矮的椅子上,而且,桌子上只有以色列国旗。”此行为遭致土耳其政府的强烈抗议。土耳其政府12日向以色列方面发去措辞强硬的通牒,要求以色列就阿亚隆不礼貌对待土耳其大使的行为进行道歉。

  土耳其外交部长达乌特奥卢12日在英国伦敦的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以色列能采取和平的政策”,以土两国的关系可以恢复正常。

  以色列2008年底对加沙地带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造成至少14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受到土耳其谴责。而去年,在一部土耳其电视剧中,出现了以色列士兵屠杀巴勒斯坦婴儿的情节。这一事件引发土以两国外交争端,两国关系再度陷入紧张状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