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拉闸限电 应对国内严重电力危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3日18:38
  新华网加拉加斯1月12日电(记者尹南)委内瑞拉政府12日宣布,从13日零时起至今年5月,在全国范围内隔日实施4小时拉闸限电,以应对国内严重的电力危机。

  加拉加斯电力公司总裁阿尔瓦拉多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委首都加拉加斯分成6个区域,隔日停电安排在零时到4时、8时到12时和12时到16时3个时段。阿尔瓦拉多呼吁市民配合这一措施,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据悉,医院、机场、消防和警察局、地铁和铁路系统不受限电措施影响。

  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委内瑞拉自去年以来干旱严重。东南部玻利瓦尔州卡罗尼河上的3座电站水库的水位下降了10米,而这3座水电站负责提供委境内约73%的电力。如果不立即采取节电措施,水电站继续满负荷发电,则水库水位将进一步大幅下降,预计到2月底,水电站将完全无法运转。委政府希望通过限电措施使水库水位在5月雨季到来之前保持在警戒高度之上。

  为了节省电力,委内瑞拉政府最近还采取了缩短商场营业时间和公共机构办公时间等多项措施,并关闭了部分国有铝厂和冶金厂等用电大户。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