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驻法使馆关注一名留法学生行凶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1:14
  中新社巴黎一月十三日电(记者卫中)法国佩皮尼扬大学十三日发生一起行凶案,据称行凶者为一名二十六岁的男性中国留法学生。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目前正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案情。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佩皮尼扬(PERPIGNAN)共和国检察官让-皮埃尔·德雷诺称,一名中国留学生十三日上午九时三十分左右持一把二十至三十厘米长的刀,在佩皮尼扬大学社会学系办公室杀死了该校一名四十九岁的女秘书,死者的胸部和喉咙被刺;同时刺伤了另外三名教授或临时教师,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据介绍,这名中国留学生在佩皮尼扬大学社会学系读了一年级之后,在二年级注册。当地检察官称,这个中国留学生曾有轻度精神错乱的迹象,他去年十一月初因轻度行为错乱而同意在佩皮尼扬医院接受治疗。

  该学生目前已被当地司法警察拘留,行凶的原因还不明。佩皮尼扬大学社会学系的课程和考试已经暂停,警方封锁了大学的进口,警察在现场采证调查。

  法国总统萨科齐闻悉后表示“很难过”,并向遇害者表示哀悼,要求“尽快查明这起事件的真相”。

  此事引起了中国驻法使馆的高度关注,使馆教育处正通过法国高等教育部、佩皮尼扬大学和事发地中国留学生等多种渠道了解案情。

  据佩皮尼扬大学向使馆介绍,出事的中国留学生名叫“叶青”(音译),圣诞节假期前刚去过精神病院进行治疗,

  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负责留学生管理的官员对中新社记者说,出事的学生没有在使馆登记过,可能是一名自费留学生。

  该官员表示,案情的具体情况和案发原因有待法国官方公布。“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中国驻法使馆教育处对在此案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向受伤者表示慰问”。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