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渝重点国企资产去年增幅近3成 规模升至全国第4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01:23
  中新网重庆1月14日电(孟幻)13日,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崔坚称,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逼近万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8%,规模升至全国第4位。

  “在金融危机中,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经受住了考验,显示出极强应对能力,”崔坚说,重庆国企资产总额达到9480亿元,同比增长28%,规模升至全国第4位。2009年国资委所属企业上缴国有资本经营收益8.9亿元,是2008年的4.5倍,在全国率先实现所属企业收益上缴的全覆盖。

  崔坚称,重庆国企的贡献充当了当地政府预算内、预算外的“第三财政”,增强了重庆全面推行15%企业所得税、购房低契税、居民首次购房退税等政策,为当地政府公共服务腾出了财力空间,增加了该市基础设施投入和经济结构调整的财力。

  此外,重庆国有企业还实行“利益输送”,履行社会责任。崔坚说,重庆市属和中央在渝企业去年新招录1.5万名大学生就业,比2008年增加一倍;向困难企业发放稳定岗位和待岗培训补贴5700万元,惠及10万人。

  “今年是经济走向复苏的关键之年,也是国有企业三年结构调整的深化推进年,”崔坚说,2010年,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目标是资产结构、质量全面提升,总量稳控在万亿左右,所有者权益增长15%以上;经营利润确保稳中有升;普通职工年收入平均增长10%。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