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塞罗那华人被诬告强奸 因证据不足获保释出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1:06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2009年3月份,巴塞罗那一名未成年华人男子因涉嫌强奸案被警方逮捕后,其家属坚信其中必有冤情而四处奔走求助并寻求上诉机会。记者曾于案发后连续推出两篇报道,就当事人家属亲口描述的案发当日的情节及案件发展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此案一经公布,引起了当地华人社会的一片哗然。日前,记者获悉,该涉案少年在辩护律师的陪同下,于二次开庭最终审理后,终因证据不足,被判强奸罪名不成立,现已获释出狱。

  1月12日下午17时,该少年家属季先生陈述了事情的前后经过,并向巴塞罗那启盟律师楼在本案中所展现的辩护实力表示赞赏,并对其的介入而使少年最终洗脱罪名而表示最真诚的谢意。

  该少年未满18周岁,来西班牙的时间不长,持家庭居留。去年3月份时,与涉案少女在网上相识。几天后,该少女在非少年邀请的情况下,主动来到男方家中玩,两人一起聊天看影片。之后,二人发生性关系。完事后,少年还把少女送到地铁口。此时,少年甚至都不知道少女的名字。没想到,少女离去之后,少年接到一名自称是少女哥哥的人打电话警告。之后,他便被警察以涉嫌强奸的罪名带走,经警方初步取证后,遂将其扣押。

  其后,双方家长在调解过程中,少女家属提出男方需支付5万欧元的赔偿金,他们方可考虑撤诉。而少年家庭的经济条件不容乐观的现实,让女方提出的这个要求即刻“流产”。9月29日,该案件于巴塞罗那第一次开庭。开庭当日,涉案少女没有上庭,而涉案少年则仍坚称自己无罪。因此,当天的开庭也因证据不足,宣告3个月之后将再次开庭。

  第二次开庭终于2009年12月底开庭,该少年在律师陪同下再次出庭。经过律师的充分准备和庭上的据理力争,使得该少年最后终因证据不足而成功获得保释的权力。据季先生透露,2名当事人经过医生鉴定后,被确认没有构成性关系的实事。律师建议,少年出狱后,应马上学习当地语言,以尽早为自己的实力和信心加码。(龙飞)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