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10海地地震消息

联合国对海地初步勘查和空中评估工作已经展开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14日11:25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海地地震是重大的人道主义紧急事件,为此他紧急呼吁国际社会向遭受地震灾害的海地提供援助。联合国其他高级官员也纷纷对海地地震表示密切关注。

  潘基文当天向媒体通报了目前掌握的有关情况。他表示,现在获得的有关地震破坏情况的信息还很少,初步勘查和空中评估工作已经展开。现在所知的是地震已经给海地首都太子港造成毁灭性打击,不过海地其他地区受到的影响不大。

  潘基文说:“毫无疑问,我们正面临一场重大的人道主义紧急事件,需要为此做出重大救援努力。”

  联合国自2004年开始向海地派驻稳定特派团,目前在海地共驻有9000多名维和军人,其中3000人在太子港。潘基文说,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的驻地在此次地震中倒塌,许多人被困废墟,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赫迪·安纳比及其副手达科斯塔下落不明,联合国驻当地维和部队正努力营救被困人员。

  潘基文说,“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在太子港附近驻扎有大约3000人的部队和警察,从事稳定秩序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工作。现在,特派团的工程人员已经开始清理太子港的一些主要街道,以便让救援物资和人员能够到达需要援助的地点。”

  潘基文对向海地提供紧急援助的国家表示感谢,并敦促国际社会继续向海地提供帮助。

  潘基文表示:“我对那些正在和即将向海地提供紧急援助的国家表示感谢,我也敦促国际社会的所有成员在这一患难时刻向海地伸出援助之手。”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勒罗伊表示,维和行动部仍在收集有关地震造成的损坏程度以及联合国人员状况的信息。他说,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位于太子港机场附近的后勤中心没有遭到破坏,机场现在也能够全面运作。

  勒罗伊还透露,目前仅有不到10名被掩埋在废墟下的联合国人员被救出,其中几人不幸遇难。现在震区最需要的是拥有大型机械设备的搜救队伍和医疗人员。

  勒罗伊说:“我们有一些工程人员,联合国驻海地稳定特派团的工程人员一直在不懈努力,试图借助大型机械设备的帮助,将掩埋在废墟下的人救出。当然,现在海地最需要的就是拥有大型机械设备的搜救队伍以及医疗人员。”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尔姆斯也表示,当务之急是搜寻和营救地震生还者,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派出了救援队伍。

  霍尔姆斯称,“我们知道现在有一些救援队伍已经在赶赴海地,包括来自美国、中国、法国、多米尼加的救援队伍,还有许多其他国家也会尽快派出救援人员营救生还者,这是现在的当务之急,在此之后的问题将是如何为灾民提供干净的饮用水、食品以及避难场所等。”

  目前,联合国正在召集一支紧急应对小组以帮助协调即将在地面展开的人道主义援助,潘基文还将派遣秘书长助理、前秘书长海地特别代表穆莱特立即前往海地展开工作,他本人也将尽快访问海地。此外,联合国还将从中央应急基金中拨出1000万美元用于海地救援。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