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海副省长王令浚:部署工作不能满足口口相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14日12:37
  以往部署新一年工作,往往一级一级开会,都喊“大力推进”,“加快发展”,只问过程不问效果,劲头过了或遇到阻力便不了了之。部署工作,既要有目标,更要有措施,尤其要有富于创新精神的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保证目标落地

  又到了总结去年工作部署新一年工作的时候。以往,有过这样三种情形:

  一种是一级一级开会部署,都喊:“大力推进”,“加快发展”,“深化改革”,至于如何去推进、去加快、去深化,找不到答案。有目标但无具体措施,只是层层流于口口相传的“空转”,到头来徒有年初工作安排中的口号,却一事无成。这种做法,好像工作不在乎做出什么成绩,而在于“秀了”没有。

  一种是刚开始满腔热情去抓落实,热情劲头过了或遇到困难阻力了,便不了了之,部署工作的部门也不督促和过问,形成虎头蛇尾的局面。

  还有一种情形,部署的任务有头有尾地抓了,但是只问过程不问效果,只问投入不问产出,劳而无效,劳而无功。这就好像是试卷做完了,至于能得多少分于己无关。

  有鉴于此,做好新一年的工作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就必须有务实精神,而务实至少体现在:一是部署工作既要有目标,更要有实现目标的具体措施,尤其要有富于创新精神的行之有效的措施,才能保证目标落地;二是要有具体的部署安排,具体到时间、地点、人员。何时何地何人干什么清清楚楚,这样才能善始善终、持之以恒;三是要对工作结果的绩效进行检查与评估,作为工作部门和公务员考核的重要内容。如此几个环节做到了,才能扎扎实实把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完成好。

  ——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日前在分管部门工作会议上说

  人民网记者 郅振璞整理

  更多“声音”尽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