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重庆国企普通职工平均工资有望超3.56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14日14:03
  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崔坚在昨日召开的国资工作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全市国企利润将稳中有升,营业收入预计可增长20%以上,普通职工年收入平均增长10%以上。

  2009年赢利水平高于全国

  崔坚透露,去年重庆国企在逆境中奋进,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总额逼近万亿大关,达到9480亿元,同比增加28%。实现利润总额268亿元,同比增长34%,高于全国地方国企46个百分点,股东回报率达到10.7%。

  他称,今年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除了营业收入要实现增长外,工商产业企业投资增长50%以上,达到500亿元左右,普通职工年收入平均增长10%以上。去年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职工平均工资达到3.24万元,同比增长13.7%,照此计算,今年国企普通职工平均工资有望超过3.56万元。

  据悉,去年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发行企业债券108亿元,同比增长93%,名列全国地方国企前列。实现融资租赁、股权融资领域的“零突破”。

  国企上市董事长须亲自抓

  市国资委宣布,国企上市事宜必须由各集团董事长亲自抓。据悉,国资委将建立奖惩制度,对按进度、按目标完成上市的,给予董事长重奖,给予有功人员特别奖励;对工作不力造成重大贻误的,严格追究董事长和有关人员责任。

  热点新闻:

  日前央企四处买地的消息甚嚣尘上,有观点认为出现了“国进民退”。崔坚昨日对此表示,重庆现在和今后都不会出现“国进民退”的问题。

  去年51人受党纪政纪处分

  崔坚说,去年市国资委查办违纪、违法案件3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1人,通过办信办案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14万元。效能监察立项2946个,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5.5亿元。为93名党员干部澄清了反映不实的问题,保护了干部创业的积极性。

  此外,我市将要下工夫培养企业家。崔坚表示,三年内,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的领导班子成员、后备干部,要实现清华大学、重庆大学EMBA、武汉大学EMBA、中欧国际管理学院等高层次学习的全覆盖。

  市国资委昨日签约18区县

  在昨日举行的全市国资工作会上,市国资委与万州、黔江等18个区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国资委将支持这些区县发展和城乡统筹,同时推动国企与区县优势互补。

  另悉,在解决“三农”问题上,将逐步启动第二轮筹资50亿元对欠发达区县的援建计划。(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刘渝畅)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