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首座零能耗零排放工业园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4日15:46
  昨日,1万多块太阳能光伏电池板代替传统建筑材料平铺在日新科技光伏工业园屋顶,这种采用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技术,年发电量约140万度,总功率1.2兆瓦,减排二氧化碳1509吨。这是我省首座零能耗、零排放的工业园。

  该工业园是国家财政部、建设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基地和产业化基地,是湖北省科技厅BIPV及并网发电和半导体照明示范项目,也是国内目前最大的集晶硅电池、非晶硅薄膜电池于一体的兆瓦级BIPV并网发电项目。

  该工业园采用有武汉特色的建筑节能方案:在门窗和阳台的形式和结构上,采用气候适应性门窗,通过门窗角度的调整,达到夏天遮阳、冬天将阳光反射入室内的效果,还能改善室内采光。充分利用武汉夏天大量的热能和冬天大量的冷能。

  今年,这种零能耗太阳能光电建筑一体化将在公共建筑、商业建筑和民用建筑大力推广。(记者高宝燕 通讯员李金奎)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